Friday, December 28, 2012

一位演员的路

精英大学华文学会一年一度的舞台剧《塵芥。Trash》2013里,我是演员之一,这是大概筹备了近4个月的舞台剧,刚刚开始的时候,我太真的以为其实演罢了,可是慢慢地发现,真的很不容易。一路走来的路,明年,也就是下个月,就要在学校公开演出了...其实,压力,真的有的,毕竟是第一次,怕自己这样不好那样不好。从刚刚开始说巴,我的华语没有很好,对我来说我之所以会参加试镜是因为,我觉得人生不应该抱着遗憾,我想尝试每一样新的东西。然后我就很大胆的自己去试镜!那时候,我也没有想很多,其实想起当初,还真的有抱着玩玩的心态。(^o^)

到了10月之前的几天,我就一直和我的好朋友说''哎哟,到底怎样啦,我到底有没有入选啊,还是...败北落选了?''那等待的心情...结果,还真的当选了!哈哈哈哈!那个时候,还真的很天真,以为...演员,哦!一定是演技!可是,那是第一天去传说中的导演要测试体能!我还以为只是简单的跑啊,跳啊之类的!谁知道...要星星跳100次,还有别的运动,说真的,那时候的我觉得和妈妈去FRIM爬山真的没有那么的痛苦...我很记得,我第二次练习,拉筋真的拉到我哭出来!可是,没有人懂啦(≧∇≦)在练习的时候,朋友们给的鼓励真的很重要,我记得某几次,我撑不下去了,我朋友就对我说''乌龟,你可以的,加油!''那感觉真的是一下子来!结果,我还是熬过了那艰辛的体能训练。

在那个十月里,我需要兼顾学业,舞台剧练习,还有帮忙筹办辩论比赛...我的生活真的是忙到一种程度..真的连我妈都抱怨我没有时间陪她逛街,那时候的我的确没有时间陪家人。我最记得的就是有时读书天我早上就去学校上课,上完课了,就等晚上的练习。那几天,就是在学校超过12个小时的,还要多个12个小时。有点夸张地说 ( ´ ▽ ` )ノ 有时候,我的朋友们陪我一起吃晚餐,有时候自己吃,有时候没有吃。那样的生活。那时候对于练习其实有点怕,因为,一想到练习就要做很多很多的运动,哦...好累哦!只是想,都累了!每天练习完了回到家,大概是11点晚上了。真的,很累,还要赶功课。还要以组长身份督促别的组员记得要做功课!要赶上我要的进度!

真的累死了累死了!而且,那时候是每一次训练都focus在体能训练,拉筋之类的...我真的只能说''好难熬啊!''*将将*那样的熬着熬着,10月过完了,等待剧本出的心情真的很开心!说真的其实也很怕,怕拿到的角色不会演之类的,怕...很多东西。结果,拿到了剧本!看了看...没有很多台词...我的朋友就和我说''欣苓,你的台词好像有点少。''我也想了想,其实还好。也许刚开始有点不甘的感觉吧?可是,导演之前说过''爱心中的艺术非艺术中的自己''我领悟,也了解。我没有去发表关于我的台词少的部分...我还是很开心,拿到蛮有挑战性的角色演!还有还有,我们要背台词!其实没有一样东西是容易得如果我们不努力。那时候的脑袋,要装学校的东西,还要装一堆台词!我真的是''OMG'' 哈哈哈哈哈

其实,很多东西,如果我们不去努力的话,真的不会成功的。幸福不是必然,成功也是。我努力的背台词,对着那一份东西,连我吃饭的时候都在看 =_= 妈妈还因此念我...到了11月中,导演们都比较注重在表情,走位,还有台词那方面了!对我来说好像,松了一口很大很大的气!不需要做那么多体能训练!美好的练习天哈哈哈哈哈!对于要演不是自己的角色,也真的有点怪。要把最初的自己丢掉,然后象换上另一个灵魂,把角色应有的东西放下去。感情,动作,说话方式,记好对白之类的。家人与身边的朋友支持真的很重要,妈妈虽然一直说我没有时间陪她,可是她还是知道我练习重要。第一次要站在舞台上演!那感觉真的很兴奋?怕?哈哈哈哈哈!

刚刚演的时候,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去表达导演要的。有时还对我的朋友抱怨...我最记得,在大概在11月尾,我真的奔溃了,也泪奔。因为那时候的我压力太大了,要兼顾学业,舞台剧,筹备比赛,还有考试!有时上完课就要等练习,有时上完课就要等开会。累到,累倒。这三四个月,是我生病最多次的!一时发烧,一时没有声音说话,一时忽然想哭。满多状况的几个月。可是,我真的坚持了,也为自己拼了!对自己说''我可以的,我做到的''就那样,也熬过了!筹备比赛的时候,我吃东西的胃口也没有了,要担心考试,还有怕舞台剧没有练习一星期会怎样。还真的会怕!

慢慢的,慢慢的,考完试了,筹备的比赛也告一段落了,精神上的包袱慢慢减少了,心情也慢慢开朗会了。没有那么多烦恼,也终于,可以回到,逛街,睡觉,练习,看戏的生活。我真的轻松多了。也可以挤出那么一点点的时间陪家人。我之前面对的其中一个问题就是''我被导演说,我不相信幕后的工作人员,还有其他演员''那时候的我很挣扎...说真的,其实要相信一个人,时间,性格,还有经历过的事情,也会造成你对别人的相信度。我很难相信别人,导演也不是说过我一次...还蛮多次的...就...其实要说服自己去相信别人也是一件不简单的事情,对我而言。

现在,很多东西都上了轨道。作为一个演员,我能做到的就是享受我的舞台,演出时间。导演也有说过另外一番话''有些人读了戏剧,可是一生人也没有演出的机会,我们算很幸运了,因为,我们参加了试镜,就入选,也有了那个站在舞台上表演的机会,比起别人,我们真的很幸运了''我很努力在捉紧,珍惜,我演出的机会。不管台词多少我都尽量做好一个演员该有的。我希望,到时来看我表演的人会被我吓到''欣苓,你真的可以啊!''而我妈妈也会带她的朋友来看她女儿我的表演说''那个,那个,就是我的女儿!''妈妈就会看到我,一直练习,努力的效果。而我,也会给我自己一个人生里完全是新的经验。还有回忆,是快乐的。我至少记得我对我自己说过,不要留一点遗憾给自己的人生。(*^ ^*)

要说的,都大概说完了。距离演出的时间大概还有18天那样。我会更加努力,让来看我表演的人说棒!不会失望!我也会证明给自己看,我可以的,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当我听到观众的掌声,快乐地离场!做一个演员,那样的挑战给自己,还真的不错!!!加油加油加油!Good Show !!! 严欣苓加油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